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維護金融穩定之架構

發布日期:

依據國際貨幣基金(IMF) 研究報告(2004/10),「金融穩定」係指金融體系有能力:1.有效率地在不同經濟活動及不同期間分配資源;2.評估及管理金融風險;及3.承受不利衝擊。在此定義下,完整之維護金融穩定架構應包括監控與分析影響金融穩定之風險因子,評估金融穩定現況及承受風險能力,以及採行因應措施。

維護金融體系穩定之架構

financial_structure

資料來源:Aerdt Houben, Jan Kakes, and Garry Schinasi, “Toward a Framework for Safeguarding Financial Stability”, June 2004, WP/04/101,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