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全國金融機構查詢系統資料更新日期及使用說明

發布日期:

一、本查詢系統資料每月10日更新, 資料基準日為上月底。

二、使用說明:
本查詢系統共有六種查詢選擇,每一查詢項前皆有核取方塊,當核取方塊打勾時,代表該項列為搜尋條件。

1.機構代號: 可填寫「總機構代號」,查詢該金融機構及所轄單位全部資料。若不知代號,可於「金融機構  類別」及「僅查詢總機構」前打勾,再按「開始搜尋」,即可獲得相關資料,或可寫「分支單位代號」或「管轄單位代號」,獲得該單位及所轄單位全部資料。

2.如果您要查詢金融機構名稱及相關資料,請輸入金融機構「總機構」或「分支機構」名稱之(關鍵字),本系統會自動比對符合的資料(不選則為全部資料)。

3.您可選擇您要查詢的金融機構類別(不選則為全部類別)。

「總機構」部分:請選「僅查詢總機構」讓其打勾(其他項目皆不勾選),然後按鍵盤的enter或按「開始搜尋」,即可查到所有「總機構」資料。

「總、分支機構」部分 :所有項目皆不勾選,然後按鍵盤的enter或按「開始搜尋」,即可查到所有「總、分支機構」資料。

4.您可選擇您要查詢金融機構總機構「附英文名稱」或「不附英文名稱」或「僅列網址」之資料(不選則為總、分支機構全部資料),「外國銀行」以「台北分行」或「在台代表人辦事處」之地址;「外國保險公司」以「台灣分公司」之地址,為總機構在台灣之聯絡地址。總機構之英文名稱及地址,均可至英文網頁查詢(總機構均無外匯字軌)。

5.如果您要查詢較小地區的金融機構可使用郵遞區號( 僅適用於台灣地區之郵遞區號 ),目前資料庫之「郵遞區號」為「3+2郵遞區號」之五碼系統。

6.外匯字軌: 請輸入金融機構「外匯字軌」,然後按鍵盤的enter或按「開始搜尋」,即可查到該金融機構資料。

三、本系統維護力求完善,惟力有未逮之處,尚祈各方先進不吝指教。如有任何建議、疑問或查詢結果疏漏錯誤,請聯繫中央銀行金融業務檢查處資料科(Tel:02-23571452;Fax:02-23571972;聯絡地址:10066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2號)。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