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本行進用退役運動選手緣由及現況之補充說明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新聞稿                                 108年3月14日發布
<網址:https://www.cbc.gov.tw>     (108)新聞發布第053號

本行進用退役運動選手緣由及現況之補充說明

 

一、 97年美國次貸危機引發全球金融風暴,國內失業率攀升,由4.14%升至98年之5.85%。

二、 98年間,鑑於媒體報導聽障奧運等退役選手希望政府輔導就業,本行即聯繫行政院體委會(現為教育部體育署),釋出正式工友職缺。

三、 本行提供工友職缺,希望能幫助待業之退役選手,先有一個安穩的工作,可以讓他們再出發,將來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四、 自99年至107年,進用各級賽事退役運動選手共計22人;其中6人已找到更好的工作而離職:

(一)轉任教練2人。

(二)國家考試及格轉任公務員2人。

(三)其他工作2人。

五、 其餘16人,以舉重選手居多(9人,占56%);他們對本行的工作環境及待遇尚屬滿意。本行誠摯希望,他們在有更好的機會前,能在本行這個大家庭內安穩的工作。107年16位同仁平均每月收入約3萬9千元(包括薪資、獎金及加班費)。

六、 16位同仁曾經參加的賽事及項目如下:

亞洲運動會 1人 龍舟
世界錦標賽 2人 舉重、空手道
亞洲錦標賽 3人 舉重
東亞運動會 3人 空手道、舉重、田徑
世界大學運動會 1人 舉重
聽障奧運 3人 排球、保齡球、射箭
其他國際賽事 3人 舉重

七、本行將洽教育部體育署檢討改進相關細部作業。

備註:
業務聯繫單位:人事室第一科      電話:(02)2357-1852
新聞聯繫單位:秘書處聯絡科      電話:(02)2357-1561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