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媒體報導中央銀行徵工友之說明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新聞稿                                 108年3月12日發布
<網址:https://www.cbc.gov.tw>     (108)新聞發布第051號

媒體報導中央銀行徵工友之說明

本(3)月12日,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報導「中央銀行徵工友,條件居然要參加過奧運」,謹說明如下:

一、98年間,媒體報導聽障奧運等退役選手希望政府輔導就業;考量本行職員須經國家考試及格,爰配合提供工友職缺,洽請當時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現為教育部體育署)推薦須輔導就業之各級賽事退役運動選手,由本行評選進用。

二、自99年以來,本行進用教育部體育署推薦之各級賽事退役運動選手共計22人 (據瞭解,體育署也會篩選項目,有些特定項目的退役選手較難找到工作,就會優先推薦給本行,並非僅限奧運選手);體育署曾多次函謝本行配合政府協助輔導退役運動選手就業。

三、本行工友起薪約2萬5千元,與一般機關學校工友相當,且日後待遇隨年資及待遇調整而增加。

四、未來本行將洽會教育部體育署檢討,有關本行配合協助政府輔導運動選手就業,進用退役運動選手之措施。

 

備註:
業務聯繫單位:人事室第一科      電話:(02)2357-1852
新聞聯繫單位:秘書處聯絡科      電話:(02)2357-1561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