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有關本行108年度10元幣預算編列之說明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新聞稿                                 107年12月9日發布
<網址:https://www.cbc.gov.tw>     (107)新聞發布第218號

有關本行108年度10元幣預算編列之說明

一、 本行每年均編列鑄幣預算,生產各面額硬幣供全民使用,以便利民眾交易,活絡經濟。明(108)年生產10元幣的預算編列也是如此規劃。

二、 108年10元幣鑄幣預算數2.2億枚係參考106年實際發行量2.57億枚、本行近年積極推動閒置硬幣再活化計畫效果,及考量政府推動行動支付等因素預估編列。本行將視108年市場實際需求等因素,彈性調整該年度實際發行量。

三、 本行鑄造10元幣係供社會大眾使用,而提供民眾使用在投幣式機具的比重僅占全國各行業使用量的一部分而已。

四、 目前政府正積極推動電子支付及行動支付,本行亦督導財金公司配合推動。但社會仍有使用現金的需要,特別是小額的交易,因此,本行會持續提供現金,以滿足社會大眾的需求。

 

備註:
業務聯繫單位:發行局券幣科      電話:(02)2357-1945
新聞聯繫單位:秘書處聯絡科      電話:(02)2357-1561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