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媒體報導「新台幣改版 楊金龍鬆口」特予說明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新聞稿                                 107年3月16日發布
<網址:http://www.cbc.gov.tw>     (107)新聞發布第056號

媒體報導新台幣改版 楊金龍鬆口特予說明

有關媒體報導「新台幣改版 楊金龍鬆口」乙節,本行澄清如下︰

一、本行最近幾次新台幣改版,均是以提升防偽功能為主要考量因素;目前新台幣民眾使用情形良好,偽鈔比率極低,復考量新台幣改版的成本極高,實無改版的迫切性。

二、但未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如依法認定新台幣圖像涉有威權象徵,而有改版的要求時,因中央銀行是行政機關,屆時將依法行政,配合辦理。

三、另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於去(106)年12月5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時,本行曾應記者詢問於翌(6)日對外表示:中央銀行是行政機關,屆時會依法行政。因此,本行楊總裁昨(15)日於立法院所作答詢,是本行既定的立場,並無所謂「鬆口」情事。

 

備註:
業務聯繫單位:發行局券幣科      電話:(02)2357-1945
新聞聯繫單位:秘書處聯絡科      電話:(02)2357-1561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