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新聞發布第015號(中央銀行發布97年上半年金融穩定報告)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新聞稿                         98年1月13日發布

<網址:http://www.cbc.gov.tw>                  (98)新聞發布第015號

中央銀行發布97年上半年金融穩定報告

 

本行於97年6月首次發布「中華民國九十六年金融穩定報告」,並依據既定工作計畫,每半年綜合國內外金融情勢之發展資訊,分析可能影響我國金融體系之風險,彙整編製金融穩定報告,提供主管機關、市場參與者及社會各界參考。

97年上半年金融穩定報告之主要結論為:「97年上半年我國金融市場運作正常;金融機構獲利衰退,惟資產品質尚佳,整體資本水準仍屬適足,不至於影響其信用中介功能;支付與清算系統順利運作,且效率持續提升。第3季起,受全球金融危機持續擴展波及,我國金融市場動盪加劇,金融體系風險較過去提高;幸賴政府積極採取因應措施,加上金融機構體質仍屬健全,截至目前所受影響有限。與其他國家比較,我國金融體系仍相對穩定;惟其風險是否持續增加,仍值得密切觀察注意」。

本報告於發布前業經本行「金融穩定評估會」(成員包括本行相關局處主管及兩位外聘學者)討論,並參酌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金融局及中央存款保險公司等機關與單位之意見修正後定稿。本報告並不對各項風險之未來走勢進行預測;近半年來,政府亦已採取多項因應措施,以降低或消除可能風險;閱讀者應審慎解讀,並避免不當引用。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上半年金融穩定報告》全文已刊載於本行網站「金融穩定與監理」項下之「金融穩定」專欄。

 

 

 

 

 

 

 

 

 

 

 

 

 

備註:

業務聯繫單位:金融業務檢查處金融穩定評估科  電話:(02)2357-1462

新聞聯繫單位:秘書處國會及新聞聯絡科        電話:(02)2357-1558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