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新聞發佈第215號(APEC經濟領袖會議行前記者會新聞稿)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89/11/13新聞稿 APEC經濟領袖會議行前記者會新聞稿
八十九年十一月十三日
中 央 銀 行
第八屆亞太經濟合作(APEC)非正式經濟領袖會議訂於本(二000)年十一月十五日至十六日在汶萊斯里巴加灣市舉行。中央銀行總裁彭淮
南奉 總統指派,將代表 陳總統,與辜顧問濂松、吳顧問榮義、羅秘書長平章、胡所長勝正、徐律師小波、劉律師紹樑及劉寬平先生等七
位代表團顧問以及團員一行共同出席會議。
本次會議以「對亞太社區作出貢獻」為目標,將涵蓋下列三項子題:
一、建立堅實基礎:強化市場機制,重視人力資源發展,加強教育與訓練。
二、創造新契機:發展資訊及通訊等新科技,尤其是知識經濟之發展。
三、擴大APEC影響層面:有效與企業交流,加強中小企業之發展,重視青年之培育。
此外,「全球化」、「新經濟」及「WTO新回合談判」等,將列為討論重點。與會領袖亦將與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進行對話,聽取企業領袖之建言,希藉由經驗交流及技術協助,促使會員國把握科技進步帶來之商機,為區內貿易及投資創造合適之發展環境。
央行彭總裁也將利用會議期間,與部分會員體經濟領袖進行雙邊會談,就經貿及相關議題廣泛交換意見,以加強與各會員體經貿合作關係,俾對APEC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我國經貿實力雄厚,出席及參與國際組織舉辦之會議與活動將增進國際間對我國之瞭解,對拓展我國國際活動空間,提升我國國際經貿地位,及善盡對國際社會職責有所助益。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