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新聞發佈第227號(匯率預測)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89/11/30新聞稿 中央銀行新聞稿
八十九年十一月三十日
經濟預測本即不容易正確,匯率預測正確性尤低。對八十九年底新臺幣匯率的預測值,就有下列各種的數值:
巴黎銀行 30.0
中國信託銀行 32.5
Goldman Sachs 32.8
Lehman Brothers 33.0
德意志銀行 33.0
匯豐銀行 33.5
  上述六家銀行的預測值與目前實際值比較,有三家看升,有二家持平,只有一家(匯豐銀行)看貶。
再就八十八年以來匯豐銀行的預測值與新臺幣匯率的實際值比較,該行一直低估新臺幣,以八十八年三月底言,匯率實際值為33.143元,而該
行的預測值為37.0元,誤差達3.857元,或11.64﹪。觀察期間,其預測值誤差最小為八十八年六月底,差距亦達1.2元,或3.7﹪。
從上述資料可知,匯豐銀行對新臺幣匯率的預測,不但誤差頗大,而且誤差一直偏在低估新臺幣的一方。
希望社會大眾多參考各種不同的預測值,如只參考一家,而該家過去的預測值又很不正確,將會受到誤導,昨日即有交易員蒙受鉅額損失。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