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新聞發布第12號(2001年財經高峰會議說明)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90/01/19新聞稿 中央銀行新聞稿
九十年元月十九日
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等單位於本年元月十八、十九日舉辦之「二○○一年財經高峰會議」,美方財務資深官員或傑出學者專家多人參加,包括前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經理現任高盛(Goldman Sachs)公司執行董事柯瑞恩博士(Dr. E. Gerald Corrigan)、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副主席現任馬丁集團(Martin Associates)董事長兼總經理馬丁博士(Dr. Preston Martin)、現任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經理莫思科博士(Dr. Michael H. Moskow)、現任明尼亞波利聯邦準備銀行總經理史藤博士(Dr. Gary Stern)及現任芝加哥大學商學研究院院長田博士(Dr. Robert S. Hamada)等。
央行設有紐約及倫敦兩個海外辦事處,平時與美國聯邦準備銀行與英國央行就經常往來交換意見。本行彭總裁與若干聯邦準備銀行官員係舊識,特藉渠等來台與會之機會,與柯瑞恩博士、莫思科博士、史籐博士等人,就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以及加強我國央行與美國聯邦準備銀行之合作關係交換意見。央行同仁並準備我國經濟金融情勢資料供渠等參考。渠等認為我國經濟基本面良好,雖金融機構有壞帳急待處理,但不致於產生金融危機。彭總裁表示為解決外國資金投資我國股市的匯率風險問題,可利用換匯換利交易(cross currency swap)及遠期外匯(forward)等衍生性金融產品,藉以規避匯率風險及穩定金融市場。
        一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