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新聞參考資料(我國央行與SEACEN合辦研討會)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90/10/27新聞稿 中央銀行新聞稿 90年10月27日發布
<網址:http://www.cbc.gov.tw>
我國央行與SEACEN合辦研討會
由我國中央銀行與東南亞國家中央銀行總裁聯合會(SEACEN)所屬研究訓練中心聯合舉辦之「不良債權處理機制及其對金融體系之影響」(The NPL Resolution Mechanism and Its Impact on the Financial System)國際研討會,訂於本(90)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於台北中央銀行舉行。10月30日上午9時舉行開幕式,將由SEACEN研究訓練中心執行主任Dr. Subarjo Joyosumarto 及央行陳副總裁師孟致開幕辭。
本次研討會國外參加學員分別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尼泊爾等SEACEN會員國,以及日本、伊朗及巴基斯坦等非會員國央行中
高階金融人員。國內方面,除央行同仁外,財政部、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及銀行公會亦受邀與會。會中將邀請世界銀行(World Bank)及韓國、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尼等國資深金融專家擔任講座。
本次研討會將分就不良債權成因、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後東亞國家銀行信用緊縮情況、資產管理公司(AMC)在不良債權處理機制中所扮演之角
色,以及該機制對不動產市場與金融體系之影響等議題進行專題演講及各國實例研討。值此國內積極推動金融改革之際,本次國際研討會之舉辦,除藉由與國際金融同業之往來溝通,增進對彼此金融與貨幣政策之瞭解外,更經由經驗分享與意見交流,對日後我國處理不良債權機制之建立、解決銀行不良債權問題,進而健全金融機構經營,防範金融危機發生等重大金融課題,均有相當助益。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