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新聞發布第103號(有關匯率波動的說明)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90/05/28新聞稿 中央銀行新聞稿 九十年五月二十八日
受近日來不實傳言之影響,外匯市場由原先之超額供給轉為超額需求,致新臺幣對美元匯率貶值。
金融市場對消息之反應非常敏感,盼各界人士冷靜勿輕信不實傳言。
中央銀行必要時將進場維持市場秩序。
至於新臺幣資金方面,本行從去年底起,即採行寬鬆貨幣政策。目前隔夜拆款利率降至3.93%;重貼現利率亦降至3.75%,為歷史新低。
外界某些人士認為美國利率降幅較大,事實上係因中美兩國調整利率方式不一所致。美國採猛漲猛跌方式,美國調升六次計1.75%,調降五次計2.5%,淨效果為降0.75%。我國採微調方式,調升兩次計0.25%,調降六次計1.00%,淨效果為降0.75%。兩國利率調整之淨效果一致。盼上述說明有助於外界之瞭解。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