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新聞發布第019號(彭總裁24日赴彰銀演講並未提到新臺幣匯率未來走向)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92/01/25新聞稿   中央銀行新聞稿 92年1月25日發布
<網址:http://www.cbc.gov.tw>
昨(24)日彭總裁赴彰化銀行作專題演講「通貨緊縮問題與對策」,提到為因應通貨緊
縮宜採:1.事先防範的寬鬆貨幣政策,並以非傳統方法暢通信用管道,2.維持合理的匯
率水準,3.採行擴張性財政政策。並未提到新臺幣匯率未來的走向。
本(25)日某媒體所刊載「彭淮南:新臺幣目前無貶值空間」,查與事實不符。
且據彰化銀行告知昨日彭總裁演講時,並無媒體朋友在場,諒係傳聞失實。
彭總裁對匯率看法一向是「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如因偶發性因素、季節性因素,致使
匯率波動幅度過大時,央行將進場調節,以維持新臺幣匯率的動態穩定」。
匯率係敏感問題,至盼媒體朋友下筆時,能夠小心留意。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