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新聞發布第185號(新版鈔券防偽辨識有獎徵答)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90/09/19新聞稿   中央銀行新聞稿 90年9月19日發布
<網址:http:/www.cbc.gov.tw>
新版鈔券防偽辨識有獎徵答 歡迎踴躍參加
新版鈔券設計有各項先進的防偽措施,本行為加深民眾印象,特舉辦「新版鈔券辨識秘訣有獎徵答」。茲將有獎徵答辦法說明如后:
1、活動期間:自90年9月17日至90年10月10日止(以郵戳為憑)。
2、有獎徵答辦法,請參閱9月17日自由時報、9月23日中國時報、9月30日聯合報或中央銀行網站(www.cbc.gov.tw)首頁。請剪下徵答題目或影印或列印,填妥姓名、地址、答案後貼於明信片,郵寄100台北市羅斯路一段二號中央銀行發行局「有獎徵答活動小組」收。另為方便民眾取得有獎徵答辦法,請於9月25日以後向台灣銀行各地分行索取。
3、信件經核對答案全部正確者,即可參加抽獎;但姓名及地址請務必書寫清楚,如無法辨認時,將以棄權論。
4、有獎徵答獎品如下:
特別獎:第十屆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金銀套幣(2名)
第一獎:光陽頂尖豪邁125㏄機車(2名)
第二獎:Panasonic台灣松下29吋全平面電視機(5名)
第三獎:蛇年精鑄套幣(50名)
第四獎:辨識鈔券真偽UV光燈(1000名)
第五獎:台灣原住民文化采風系列平鑄套幣(3000名)
有獎徵答目的在鼓勵民眾認識新版鈔券防偽措施,保障民眾權益;因此,有獎徵答題目非常簡易,祇要仔細觀察各種面額新版鈔券,並且看過中央銀行的相關文宣,一定可以輕鬆作答,無形中也學到辨識的方法。在中央銀行網站o行貨幣項下之「中央銀行發行之貨幣及真偽鈔辨識」也可找到答案。
同時為顧及廣播電台聽眾,也將在警廣、北中南等14家廣播電台及新聞局委託的26家廣播電台公益節目中播報有獎徵答事宜及相關辨識秘訣。
本次有獎徵答活動獎品相當豐富,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