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新聞稿第182號(新臺幣匯率)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89/09/26新聞稿 中央銀行新聞稿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九月廿五日
新臺幣匯率係由台北外匯市場美元供需決定。每日匯市美元供需變動不居,因此新臺幣匯率不可能固定不變。
影響外匯供需之因素甚多,除進出口貿易外,勞務(如出國觀光)及資本交易(如外人來台投資、國人赴外投資、及外幣存款)均會影響外匯
供需。而預期心理透過進出口廠商的遠期外匯交易及存款戶的外幣存款(此部份亦受國內、外利率差距的影響)會影響外匯供需,進而影
響匯率。
上週新臺幣匯率,雖略有波動,但波動幅度遠小於主要通貨之日圓、歐元,及鄰近國家之韓圜、泰銖、印尼幣及菲幣之波動幅度。
新臺幣匯率制度不是固定匯率,而是由匯市供需決定之機動匯率,因此新臺幣匯率不可能固定不變,但是新臺幣匯率遠較其他幣別穩定。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