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推出主題特展-錢塵往事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新聞參考資料                       112年7月3日發布
<網址:https://www.cbc.gov.tw>
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推出主題特展-錢塵往事
為充實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內容,增加其知識性與教育性,本行每年7月於該網站「虛擬展覽館」項下,推出線上主題特展。
本(112)年本行與國立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史博館)合作,共同策劃古錢幣線上特展-「錢塵往事」,展出史博館從遠古到清末的錢幣、銀錠與銀元等共50件珍貴館藏。展區分為「遠古貨幣」、「歷代法幣」及「邁向銀本位」等三個單元,民眾可隨時於本網站線上觀賞珍貴古錢幣,個別專題簡介如下:
一、遠古貨幣:展示夏商時期的貝幣及春秋戰國的布幣、刀幣與圜錢。
二、歷代法幣:展示秦半兩、漢五銖及唐、宋、元、明、清等朝代所發行的通寶。
三、邁向銀本位:展示銀錠、元寶與銀元等代表邁向銀本位制的貨幣。
該等古錢幣不僅是先民日常交易的重要媒介,也承載著鑄造當時的審美觀、文化意涵與貨幣主權;希望透過本次特展,帶領大眾回首「錢塵往事」。
未來本行除繼續增補充實本博物館網站內容外,並將不定期推出各類主題特展,以饗社會大眾。
本次展覽的圖片及內容,均為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本行特此致謝。


備註:
業務聯繫單位:發行局券幣科   電話:(02)2357-1945
新聞聯繫單位:秘書處聯絡科   電話:(02)2357-1561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