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標準普爾信評公司(S&P)維持2023年我國長期主權信用評等為AA+級,展望穩定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新聞參考資料                          112年4月26日發布

<網址:https://www.cbc.gov.tw>                       

標準普爾信評公司(S&P)維持2023年我國長期主權信用評等為AA+級,展望穩定

S&P頃發布本(2023)年我國主權信用評等報告,維持「長期」信用評等於「AA+」,展望穩定。S&P認為台灣對外淨資產部位強勁(robust net external asset position)、財政狀況強健(strong fiscal settings),以及央行貨幣政策極具彈性(strong monetary flexibility),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不景氣帶來的經濟逆風下,將可支撐信用評等。儘管地緣政治緊張,對依賴出口的台灣經濟帶來風險,但不致影響具有競爭力的製造業之長期成長。

該報告認為,台灣金融體系流動性充裕,央行貨幣管理健全(sound monetary management),使通膨率低且穩定。此外,相對具有彈性的新台幣匯率及外匯交易順暢,有助舒緩經濟及金融的衝擊。

S&P亦指出,台灣通膨率長期維持在亞洲國家最低之一。近期雖因全球商品價格攀升導致通膨壓力增加,但台灣通膨仍屬溫和。儘管面臨供應鏈瓶頸,但因政府實施平穩電價等措施,使國內通膨受控;因此,相較於區域內多數央行,過去一年以來我國央行升息步調較為漸進、溫和。

 

備註:

新聞聯繫單位:秘書處聯絡科                      電話:(02)2357-1561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