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兆豐銀行續任外幣結算平台「其他外幣」清算銀行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新聞稿                                                  110年4月27日發布

<網址:https://www.cbc.gov.tw>                  (110)新聞發布第076號

兆豐銀行續任外幣結算平台「其他外幣」清算銀行

本行規劃建置之外幣結算平台自102年3月1日開始營運,陸續提供美元、人民幣、日圓及歐元結算,鑒於國人存款及國內金融商品尚含其他外幣,為便利投資人透過平台辦理款項收付,105年擴增平台得提供其他外幣(目前僅提供澳幣),並由兆豐銀行擔任清算銀行。

鑒於兆豐銀行擔任其他外幣清算銀行之五年專營期,將於110年10月27日屆期,為利外幣結算平台其他外幣清算業務持續運作,本行於日前重新辦理其他外幣清算銀行遴選作業。

經綜合考量下列因素後,評選由兆豐銀行續任外幣結算平台之其他外幣清算銀行:

一、 該行為現任美元、歐元及其他外幣(目前僅提供澳幣)之清算銀行,具備多年清算經驗,且擔任其他外幣清算銀行迄今,各方面運作順暢,具有足以繼續勝任該項業務之能力。

二、 免除參加單位重新開戶之作業成本。

三、 降低系統再建置之穩定性與安全性疑慮。

 

備註:

業務聯繫單位:外匯局簽證科            電話:(02)2357-1221

新聞聯繫單位:秘書處聯絡科            電話:(02)2357-1561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