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重申都更及危老重建等案件不受本行不動產抵押貸款業務規範限制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新聞稿                                           109年12月24日發布

<網址:https://www.cbc.gov.tw>                (109)新聞發布第222號

重申都更及危老重建等案件不受本行不動產抵押貸款業務規範限制
本(12)月23日,工商時報報導全國商總不動產委員會謝主委坤成表示,本行四大打房措施將打擊危老重建與都更案件進行,查與事實不符:
一、 為促進金融穩定及健全銀行業務,防範銀行信用資源過度流向不動產貸款,本行於本(12)月8日實施「中央銀行對金融機構辦理不動產抵押貸款業務規定」(下稱本規定)。
二、 依據本規定第7點,金融機構承作不動產抵押貸款,其屬依都市更新條例、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或其他配合政府相關政策之重建案件,不適用本規定。
三、 為利資訊揭露,本規定及相關問與答已張貼本行網站,供各界查詢。

 

備註:
業務聯繫單位:業務局貼放科   電話:(02)2357-1355
新聞聯繫單位:秘書處聯絡科   電話:(02)2357-1561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