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網站全新改版上線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新聞稿                                                      109年8月17日發布

<網址:https://www.cbc.gov.tw>                       (109)新聞發布第138號

「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網站全新改版上線

本行於102年6月建置「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網站(https://museum.cbc.gov.tw),除結合生動的多媒體技術、360o環物展示、影音動畫及互動遊戲外,並兼具知識性、趣味性與教育性。為順應行動化潮流,滿足跨平台、跨裝置的需求,本網站已於近日全新改版。

新版網站採「回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 RWD)」,方便各種裝置使用者瀏覽,同時提供「兒童版」、「英文版」、「典藏寶庫」及「虛擬展覽館」等分眾網頁,讓國內外不同族群,都能認識我國貨幣發展歷史,現行新臺幣的印鑄過程與防偽辨識,以及探索世界券幣的設計等精彩內容。

其中,「虛擬展覽館」除以常設展覽介紹我國券幣的發行歷史外,並先後推出「券幣之美」、「鈔券名人堂」、「動物聯合國」、「女性的光輝」、「山川壯麗的大自然」、「藝術天地」、「文明的推手」及「世界建築大觀」等主題特展,以滿足多元化的觀賞需求。民眾也可利用「典藏寶庫」線上查詢系統,搜尋館內豐富典藏的相關資訊。此外,針對學童的教育需求,本行特優化「兒童版」網站內容,以「探索券幣星球」網頁模擬情境,規劃益智挑戰遊戲,融入線上教學資源,生動有趣,俾收「寓教於樂」之效。

嶄新的「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網站,必能帶給大家更佳的體驗,竭誠歡迎民眾多加觀賞利用,並請不吝賜教。

 

備註:

業務聯繫單位:發行局券幣科       電話:(02)2357-1945

新聞聯繫單位:秘書處聯絡科       電話:(02)2357-1561

 

收合/CLOS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