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央銀行-中文版

:::

有關媒體報導「楊金龍:平抑房價要靠房屋稅」之說明

發布日期:

中央銀行新聞稿                                        109年6月22日發布

<網址:https://www.cbc.gov.tw>        (109)新聞發布第105號

有關媒體報導「楊金龍:平抑房價要靠房屋稅」之說明

本(6)月22日,蘋果日報報導「日前央行召開理監事會,楊金龍重申,限制不動產貸款成數雖有助於減少炒房,但平抑房價最有效的方法,仍是在房屋稅制」乙則,謹提供本行總裁在6月18日理監事會後記者會之說明要點如下:

一、房價是政府相關部會共同關注的議題;房價會受到供給面、需求面及制度面的影響。

二、根據新加坡、香港的實證研究,對於抑制房價最有效的工具是稅率,若再加上房貸成數(Loan to Value,LTV)限制規定,會更有效。

上述說明,請詳參108年6月20日「央行理監事會後記者會參考資料」之「四、利率、租稅與房價的相關議題」內容(詳附件)。

 

備註:

業務聯繫單位:經濟研究處國內科  電話:(02)2357-1721

新聞聯繫單位:秘書處聯絡科    電話:(02)2357-1561

檔案下載

  • 附件-四、利率、租稅與房價的相關議題PDF
收合/CLOSE
回頁首